第五君言

凭本事挖坑,是你们要跳的,凭什么要我填!

写手调查问卷

谢 @马莺莺 邀(咬牙切齿.jpg)

1.笔名(如果可以,请简述其由来)

第五君言

第五,就是单纯的个人喜好,君言是妈妈那天看见我想网名的时候顺口说的,是个充满母爱的名字

2.开始从事写作的时间,以及继续写作的动机

初中看火影同人,太多的坑,还没人填,于是拿起笔开始了为期3年的中二旅程。

继续写作是因为……没粮啊,北极圈啊,只能自割腿肉养活自己(躺平

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,其他人对此有何看法

十分的欢脱,而且受银魂影响日常场外吐槽,不适合写正剧向,奈何有一颗正剧的心

阿筐觉得我暗搓搓的在磨刀,然而我发出来的都是傻白甜!那个人冤枉我!!!

4.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,请简述前后的区别(结构、文字叙述、故事走向、常用题材等)

十分的大了!大概就是万磁王和小教授的区别级别!毕竟我原来的中二级别直追老万,现在emmmm轻微强迫症患者。

体裁大走向没变——同人,改变的是脱离了二次,走向rps的不归路

故事走向加入了更多的理性的主线(并没有其实)与浪漫主义色彩,当然还有我最喜欢的戏剧性和欧亨利式结尾

5.喜欢什么风格的故事

这两天才发现的。

有不可跨越的身份差,高位者觉得自己配不上低位者的高尚纯洁的灵魂,而低位者觉得自己配不上高位者的身份,却想要拼尽所能留在高位者身边,无论什么身份。

或者就是高位者为了低位者一退再退,尊严尽失也要留他在身旁。

总的来说就是攻受一方渣,就是喜欢这个调调

没错我就是魔鬼本鬼。

6.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

神经病向,傻白甜

发刀什么的,有心无力

7.最不擅长写什么

正剧里面的糖,正剧里面的刀子好码,糖什么的太难了

8.写一篇文需要多少时间

要是有脑洞大概平均2000字左右2个小时,毕竟单身多年,手速还是有的

9.在开始之前需要准备的时间是多少

正剧的话2个月起步,无上限

10.写作时有什么特殊的习惯吗,有没有造成过困扰

无……喜欢听沙雕歌曲或者鬼畜算吗23333333

11.手写还是打字?写作时使用的工具是什么?

打字,有道云笔记,可以电脑和手机同步十分的方便。

12.有打草稿的习惯吗,草稿和正式稿有什么区别

完全没有……想到哪写哪,这是个坏习惯,大家不要学我

13.喜欢写什么题材

理性与感性的碰撞,是沉沦于情爱还是忠于道德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是谁,他们有没有影响到你的文风

我欧大爷!那些个结尾一个个翻的实在是太漂亮了!!!还有大仲马和凡尔纳

其实影响到我文风和想法的是维克多·雨果的《巴黎圣母院》

15.梦想过做一名作家吗,或者从事相关的职业

没,一直想当医生来着。但闲来无事写一写自己所想,或者自己所好,也是十分的舒服w

16.写作过程中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经历

一个中二期是初中二年级生上历史课写中二小短文,天知道我现在多后悔,历史里面有不少能嗑的cp呐!

17.喜欢写作这件事吗,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

喜欢。没事会脑内构思情节,有好灵感会找个纸片记下来。

18.节选一个自己写的最喜欢的片段

容尘者,峨眉山一布衣也,表字卿和。幼有清才,自入世以来,摘伏发奸,意轻五斗,儿视督邮。避世林居,放浪山水。心思纯透,为人仁厚,其词冷峻,多承庄子之志,见者谓其笔悍而胆怒,眼俊而舌尖。(给我的小伙伴写的传,还是蜜汁喜欢这个的!)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,希望作何改变

一般般叭,能再感染力强一点,或者我可以先把我的鬼畜关上再写文23333

20.请六位朋友填写此问卷

并没有六位朋友,我觉得这个题就是在难为我。

 @栖迟迟迟迟迟迟迟 熟人作案叭,突然出手坑弟

评论(3)